市场再现调整原因揭秘 大盘有调整需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市场再现调整原因揭秘 大盘有调整需求

2013年01月31日15:06        手机看新闻

  短期:震荡 中期:反弹

  周四大盘整体呈现震荡调整之势。早盘两市平开后,沪市稍有上冲,随后进入回调整理。深市则是开盘即刻回调。盘中有色金属/电力/煤炭表现稍强,昨日涨幅第一的地产板块因受到利空传闻而位列跌幅第一。银行板块走势有所分化,但仍呈强势。另外航天军工/物联网板块也处于跌幅前列。总体观察,市场多空分歧有所加大。个股分化也较为明显。最终,沪市大盘收阳,深市大盘收阴。

  后市展望:

  今日大盘下跌的主要推手首推房地产,市场传言北京将开征房地产税,且条款较为严厉。但目前也只是传言。当然这种传言也并非空穴来风,近期房价涨势依旧,难免使人不去联想管理层会出台一些调控措施。市场对此较为敏感,回避可能的政策风险使得地产板块出现大幅下挫。也直接导致大盘指数调整。

  从大盘来看,深市调整的更大一些,而沪市则呈现强势整理。主要是沪市权重股并没有出现明显回调,甚至诸如保险板块/银行板块还出现上升。抵消了地产板块下跌对指数的负面影响。不过即使如此,多数个股下跌,仍不是好现象。腾挪指数的再次背离,说明大盘需要调整整固。

  从大盘技术指标观察,目前调整主要还是分时超买后的调整,并不属于日线级别的调整。除非周五沪市大盘也开始明显调整。所以,周五大盘走势较为微妙,是沪市带起深市,还是深市拖下沪市,周五将见分晓。

  从分时随机指标观察,周五大盘似乎调整的意愿稍强一些。但也不排除,深市出现反弹。从而使得大盘整体继续维持强势。

  投资建议:顺势而为。(广发证券王小平)

(来源:新华金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