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对华奶牛出口占总出口量八成以上--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新西兰对华奶牛出口占总出口量八成以上

刘洁秋

2013年02月01日15: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2012年中国对新西兰进口奶牛需求大幅增长。据新西兰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2012年前11个月,新西兰共出口38232头奶牛至中国,出口额高达1亿新西兰元(约合5.2亿元人民币),而2011年同期,新西兰出口至中国24924头奶牛,出口额6320万新西兰元(约合3.3亿元人民币)。

  数据显示,去年前11个月,新西兰共出口奶牛43517头,出口总额为1.12亿新元(约合5.87亿元人民币),而中国是新西兰奶牛最大的出口市场,约占其出口量的88%。

  新西兰乳品联盟负责人表示,新西兰奶牛因其育种优良,产优质牛奶的潜力大,得到中国市场的高度认同。(记者 刘洁秋)

(责任编辑:罗知之、朱瑶)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