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京土地出让金达242亿元 方兴地产获亦庄两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1月京土地出让金达242亿元 方兴地产获亦庄两地

耿诺

2013年02月01日15:0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下午,本市土地市场迎来1月份的最后入市地块,方兴地产以总价35.3亿元、配建8.9万平方米保障摘得亦庄两地块。本市上月土地出让金达242亿元。

  亦庄两宗地块起始价分别为13.56亿元和12.86亿元,最终分别以18亿元及17.3亿元成交,溢价率分别为32.74%和34.52%。这两地块均由方兴地产获得,并配建8.9万平方米保障房,折合楼面价分别为11731元和11903元。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3年1月份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共成交经营性用地14宗,新年首月土地成交有望迎来开门红。而从出让方式来看,土地招标已经完全成为现在土地出让的主流,占比超过80%。经营性用地出让金总计237.8亿元,创调控以来单月新高,全部土地(包括工业用地)出让金为242亿元,仅次于去年9月份。

  链家地产市场部张旭认为,2012年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北京土地市场受抑制较为明显,尤其是供应层面,创下了近3年新低。而今年从中央政府层面,将进一步加强土地供应,地方政府出于财政收入考虑也将会促进土地供应放量。这样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满足当前开发商对于拿地补仓的需求,同时缓解未来供应压力。(记者 耿诺)

(责任编辑:罗知之、朱瑶)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