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三峡船闸1月货运量900万吨创历史新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长江三峡船闸1月货运量900万吨创历史新高

李思远 冯国栋

2013年02月01日15:0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武汉2月1日电(记者 李思远 冯国栋)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月,长江两座主力船闸——三峡船闸和葛洲坝船闸货运量均突破900万吨,较去年同期上升20%以上,创下自运行以来1月最高水平。

  据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分析,新年伊始,东中西部内河物资运输需求旺盛。1月份三峡船闸的通过量为904.1万吨,葛洲坝船闸的通过量为939.6万吨。三峡船闸每天抵达锚地的船舶日均达150艘次。过闸的物质以矿建材料、矿石和煤炭等大宗干散货为主。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三峡船闸和葛洲坝船闸运行受大风、浓雾等恶劣天气影响严重。三峡南北两线船闸因恶劣天气累计停航一天时间,葛洲坝船闸因恶劣天气累计停航半天。两座船闸影响程度比去年同期更为严重。

(责任编辑:罗知之、朱瑶)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