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牌在穗悄悄打折 二三线品牌销售跌三成(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奢侈品牌在穗悄悄打折 二三线品牌销售跌三成(图)

孙晶

2013年02月01日16: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东方IC

  春节临近,广州的奢侈品市场延续圣诞的折扣,悄然推着各种打折的商品。“广州市场的奢侈品品牌打折越来越多,这与奢侈品在中国的消费增长下滑不无关系。”有资深奢侈品业内人士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从去年以来,不少国际二三线品牌在广州有增速明显下滑的迹象,有的品牌最高下跌三成。

  蔻驰阿玛尼打五折

  “蔻驰(COACH)有的商品在做五到七折的优惠,乔治·阿玛尼有5折的鞋子,菲拉格慕也有7折的鞋子、珑骧(longchamp)则推出了五折的包包。巴利还有6折的鞋子和包包。”连日来,购物达人陆小姐惊奇地发现,从去年圣诞节过后一直到现在,广州的高端商场太古汇、丽柏内的国际一二线品牌不约而同地在悄悄打折。不过,与此同时,爱马仕则依然保持着高高在上从来不折的姿态。

  “他们打折很低调,往往把打折品放在角落或者专门的一个柜台,门口也没有明显标志,如果你不问的话,销售人员甚至不会主动说。”有资深奢侈品业人士对记者表示,其实,往年奢侈品也会打折,但可以说,现在奢侈品在中国打折的时间长度、折扣深度以及参与的产品范围广度都在逐年递增,这也与奢侈品在中国的版图不断扩大有关。

  部分品牌现负增长

  而另一个促使国内奢侈品悄然加大打折力度的因素是部分奢侈品牌在中国的销售下滑。广州奢侈品市场也许就是一个缩影。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2012年,有部分国际一线奢侈品牌同比出现了销售负增长,而这种销售下滑的趋势在国际二三线品牌表现得更明显,有的同比下滑甚至达到30%。

  “再往前看奢侈品在广州的销售业绩,2011年,同样的国际一线品牌同比增长达到两位数。这就是一个问题。”该知情人士表示。

  与之相呼应的是,全球第二大奢侈品公司历峰集团最近公布的第四季度营收增长5%,约28.6亿欧元,低于路透社预估增幅7.6%,约28.9亿欧元,同时低于预期。而其他奢侈品股票在2012年年初曾经寄望于中国市场迅速复苏的愿望也破灭,其中包括世界第一大奢侈品制造商LVMH和手表制造商斯沃琪。

  整体预期持平

  有广州高端商场的数据显示,去年销售同比总体持平。另据报道显示,分析人士威廉·哈钦斯在最近的报告中说:“2012年,中国的奢侈品需求放缓,大多数公司报告称,在中国增长率为5%至略高于10%。”

  “由于近年来海外游、海外留学的规模飞速增长,中国大量购买奢侈品的消费出现在海外。加上国内反腐等消费越查越严,这些都影响了奢侈品在中国内地市场的增长。”奢侈品资深人士对羊城晚报记者分析:“经济不景气也是影响国内高端消费的因素。据广州一家高端商场的数据统计,去年其高端顶级消费没有下滑,反而上升,但是中间层人士的高端消费则出现下降。”

  “长远来看,中国的奢侈品市场肯定是有增长潜力的。但是高税额在短期内很难改变国内奢侈品价格比海外市场高出很多的现状。为了拉动消费,国内奢侈品可能继续延长一年两季的打折时间,增加打折的品种等。不过,每年新品或者经典品的价格上升策略应该不会改变。”广东流通业商会执行会长黄文杰表示。(记者 孙晶)

  作者:孙晶来源金羊网)

(责任编辑:李海霞、朱瑶)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