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催热告别雾霾旅游概念 空气游暂难成旅游业新宠【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PM2.5催热告别雾霾旅游概念 空气游暂难成旅游业新宠【2】

桂小笋

2013年02月02日10:3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旅行社称

  春节期间海岛游已售磬

  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联系康辉旅游行社咨询春节期间海岛游的状态,客服人员介绍,并没有针对雾霾天气开发新的旅游线路,而春节期间的海岛游报名情况也不错,客服人员称,至1月31日还有两个团有名额,分别是2月8日和2月10日,两个团均为20人的团队;而春秋旅行社的客服人员则表示,大部分海岛游的线路已经报名结束,由于“出境游最好提前一个月报名,因为还有护照等事宜需要提前办理,而春节期间的产品推出的也早,1月初就卖光了,现在还有一些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团有名额”。

  此外,携程网方面对《证券日报》介绍,今年春节期出境旅游人数确实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但增长动因是多方面的,收入的增长、旅游消费的常态化、旅游产品的升级与丰富等都有影响,“而雾霾天气对出境游人群增长的影响,应该比较有限”。从时间上看,元旦前预订春节出境线路的应该与雾霾关系不大,而大部分春节出境游订单都是在元月15日前完成的。

  不过,针对雾霾,携程还是推出了一些主题线路专辑。“出于对游客身体健康的考虑,我们没有开发雾霾天气特种游产品,但在元月16日即第一次雾霾后就推出了主题为“暂别雾霾”线路专辑。

  既然如此,沿海空气质量较好城市是否会成为“空气游”的热门地点呢?

  “沿海城市春节期间旅游者是比较多的,不过也没听说我们公司会针对雾霾天气推出新的旅游线路和产品”。一位在广州中山从事旅游工作的人士对《证券日报》介绍。

  种种迹象表明,虽然雾霾天气带动了“空气游”概念的产生,而行业及相关公司想要从中获得实质利好,依然需要经历时间的考验。

(责任编辑:李海霞、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