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座软卧比硬座票价还贵 倒客或乱涨票价可投诉--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无座软卧比硬座票价还贵 倒客或乱涨票价可投诉

李雪 马健

2013年02月04日08:00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由于很多在外打工的人要赶回家过小年,加上昨天又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当天的春运客流有了小幅上涨,为即将到来的节前高峰预热。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节后,郑州火车站将在站前广场搭建实名制验票亭,逐一验票,人、票、证合一才能进站候车。所以,出门在外,一定要随身携带身份证。

  记者 李雪 通讯员 芈丽 记者 马健

  因河北大雪,导致由北向南经河南境内的高铁大面积晚点。

  今天立春

  这一周

  冷呵呵

  这一周,不仅有大风,还有雨雪。

  按照《中国天文年历》,今年立春准确时间为今天的0点31分。

  据省气象台预报,周内我省偏南地区有两次降水过程,时间分别在周初和周中期。周前期我省部分地区仍有雾霾。周中后期雾霾天气结束。

  今天白天,全省阴天,其中信阳地区南部有小雨,全省东北风3级左右。今天下午到5日上午,全省阴天,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商丘五地区有小到中雪,部分地区有大雪;信阳地区有中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5日下午到6日白天,全省阴天转多云。6日夜里,西南部、南部阴天转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

  郑州市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阴天,夜里阴天有中雪;东北风2~3级。最低气温-1℃~0℃,最高气温1℃~2℃。记者 马燕

  【铁路】站票比坐票贵,为啥?

  要是站票比坐票还贵,你会不会买?

  有媒体报道,广州东—合肥L491次临客上,无座票比硬座票贵77元。更怪的是,铁路客服解释,站在软座车厢,无座票就跟软座一个价。

  郑州火车站一位工作人员听说此事后,起初也表示诧异,几番查询后发现“这种情况真的存在。”

  他解释说:“目前从郑州火车站售票情况看,软座车厢的无座票卖的不多,卧铺车厢不发售无座票。”

  临客信息

  春节后,郑州火车站将增加到东莞、天津、昆明的临时客车。

  具体为:2月12日至17日,郑州—东莞东间加开L626次;2月13日至18日,郑州—东莞东间加开L622次。

  2月19日、21日、24日、26日,3月1日、3日,昆明—天津间加开L1228次;2月20日、22日、25日、27日,3月2日、4日,天津—昆明间加开L1227次。

  【民航】手机微信可办理乘机手续

  南航推出特惠机票:学生四折、老人三九折。旅客需凭有效证件购票,并且不得退票,不得变更,不得升舱。

  另外,办理乘机手续今后不用非得去机场值机柜台,在家用手机上微信,找到“中国南方航空”微信公众账号(微信号CS95539),即可办理登机牌。

  航班信息:春节前后,南航河南分公司郑州机场将增加郑州—海口、广州、珠海、福州的往返航班,以及大连、深圳、乌鲁木齐—郑州的往返航班。

  【公路】倒客或乱涨票价可电话投诉

  今年春运,公路运输省内中短途客流压力增大,以郑州、南阳、周口、濮阳、许昌、商丘、开封等地区尤为突出。为此,今年省级应急储备运力客运250台7500个座位,货运100台1000个吨位。

  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提醒,旅客如果发现乱涨汽车票价、倒客、甩客等行为,可拨打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春运投诉举报电话:0371-68975795投诉;各省辖市运管部门春运投诉举报电话:区号+96520。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