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要求各路局公布加挂车厢放票时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铁道部要求各路局公布加挂车厢放票时间

2013年02月04日16:1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1月28日,《南京-武汉列车开车前一天突然大量放票》报道了“市民卡着预售期去买火车票,车票20秒内就被抢光,终于高价从黄牛手里买了张车票,却在开车前一天发现12306网站上突然放出大量余票”这样的“稀奇事”,并呼吁公开二次放票时间。对此问题,上海铁路局解释是“加挂车厢”导致的。尽管不少网友对这一说法提出各种质疑,但报道见报后,铁道部还是要求各路局公布加挂车厢的放票时间。昨天,乌鲁木齐铁路局首次在12306网站上公布了乌鲁木齐-上海加挂一节硬卧的信息。

  业内人士坦言“加挂车厢”的说法并不靠谱

  本报报道见报后,上海铁路局曾回应称,南京到武汉部分列车开车前一天大量车票出现的情况,是因“单组改重联”(八节车厢变成十六节)所致。上海铁路局表示,像D3043次列车对号座票从610人增到1220人,加上无座和席位复用票额,所以车票余票信息发生了巨大变化。但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业内人士,据介绍,像D3043次列车的对号座票从610人增加到1220人,只增加了610张座票,无座票和席位复用和对号座票根本就是不同的概念,不能混为一谈,更不能把席位复用和无座票也算到对号座票里去,造成一种“票其实远远不止610张”的错觉。简单地说,如果是单组改重联,只能增加610张票,但记者却看到,每天放出的票额都在800张以上。对此,上海铁路局表示不愿回复。

  春节期间所有南京到武汉的车票目前全部放出

  从1月30日开始,记者在12306网站上看到,上海铁路局车票计划室就将所有之前准备“开车前一天再放”的车票,拿出来放到网上卖了。截止到昨天下午,车票就已经卖得差不多了。

  除此之外,根据铁道部的指示,目前各路局都开始在12306网站上公布加挂列车的信息和时间。最先公布的是乌鲁木齐铁路局:2月3日上海~乌鲁木齐T52/3次加挂硬卧车一节(加1号车,定员66),票额由始发站发售,以满足节前旅客乘车需求。但这则通知并没有公布加挂车厢的车票放票时间。

(责任编辑:聂丛笑、彭亮)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