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水利拟定增募资10亿投水电--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三峡水利拟定增募资10亿投水电

2013年02月04日08:43        手机看新闻

  1月22日起停牌的三峡水利于2月2日发布公告,拟以不低于11.07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9630万元,用于投资后溪河项目、九龙项目共6个水电站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公司大股东水利部综合开发管理中心及其关联单位承诺认购不低于2000万股,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据了解,三峡水利以发、供电为主业,其投产及在建电源项目均为小水电站,总装机容量达23万千瓦。公司拥有政府特许经营的独立输配电网,自发电量可直接上网,其输配电网供区面积约2900平方公里,覆盖重庆市万州区90%地域。公司希望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一方面筹集建设后溪河项目所需资金,提高自有供电能力;另一方面加大对外收购力度,为后续拓展水电资源做好铺垫,扩大电站装机规模,将公司打造成为区域清洁能源龙头。

  后溪河项目(包括两会沱水电站、金盆水电站和镇泉引水电站)和收购的四川九龙项目(包括日鲁库水电站、中古水电站和汤古水电站)建成后,公司拥有的水电装机容量将增加11.4万千瓦,公司装机容量及发电能力将较现在提升50%。

  同时,公司还透露,随着未来国家电力价格改革的试点和推进,特别是“水火电同价”工作试点和推广,水电价格具有一定的调整空间,对水电企业效益将有积极的影响。

  三峡水利同日公布的2012年度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完成上网电量14.92亿千瓦时、售电量13.39亿千瓦时,实现营业收入9.4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34%、6.52%和14.27%,实现净利润8220万元,同比增长24.24%,创历史最好水平。(王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