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富豪属相调查:兔猴羊居前三 属狗几率最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全球富豪属相调查:兔猴羊居前三 属狗几率最低

2013年02月05日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什么生肖最会赚钱?新加坡1项调查显示,全世界富豪中,属兔的人最多,台湾富豪则最多人属蛇,占了台湾富豪的17%。

  总部设在新加坡的财富研究机构Wealth-X发布12生肖特别报告指出,研究发现全世界的富豪中,生肖最多前3名分别是兔子、猴子和羊,各占总人数的9.5%、8.7%和8.6%,最后3名是老虎、鸡和狗,分别约占8%、8%和7.8%。

  Wealth-X定义的富豪,身家要在3000万美元以上,是以富豪的业务基地来算,富豪的股票、薪资、动产和不动产都列入计算。

  根据Wealth-X截至2012年的计算,全世界财富在3000万美元以上的富豪有187380人,整体财富25.8兆美元,台湾共有1185人,总财富2000亿美元,在列入统计的全球185个国家和地区当中排名第18。

  光看亚洲的话,兔子依然是富豪最多的生肖,占11.6%,属猪的最少,占6.7%。有趣的是,台湾富豪最多的生肖是蛇,占台湾富豪总人数的17%。

  中国大陆和韩国富豪最多的生肖和全世界一样是兔子,日本是马,新加坡是鸡,印度尼西亚是老虎,泰国是龙,马来西亚是牛,印度是老鼠。

  不过,人数多也会拉低财富平均值。若看全球平均财富,最有钱的是属羊的富豪,每个人有15800万美元的身家;最少的是属狗的富豪,每个人平均拥有约10500万美元;人数最多的兔子,平均下来每个人有12900万美元身家,是倒数第2名。

  属兔子的富豪会赚也会花,全球奢华消费中,属兔的富豪消费就占了23.2%,属猪的富豪最节省,只占了3.5%。

  如果还想要更上层楼成为身家超过10亿美元的超级富豪,属猴的人最有机会,属狗的人机率最低。

(责任编辑: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