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将的故乡却因“房姐”出名 神木千人资产过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杨家将的故乡却因“房姐”出名 神木千人资产过亿

赵喜斌

2013年02月05日13:1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驶入神木县迎宾大道,道路两旁大型的浮雕《麟州壮歌》诉说着这座县城的历史,杨家将人物、杨门女将分别成为道路两侧浮雕的主角。据史料记载,陕西省北部麟州城,古为麟州治,今为榆林市神木县。北宋杨家将的故乡就在麟州,杨家三代也曾守卫在这里。

  许多人只知杨家将,却不识他们的故乡。

  2013年,神木县的扬名不是因为杨家将,而是因为出了一个叫龚爱爱的“房姐”。身为陕西省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原副行长的她拥有四个户口,在京拥有41套房产共计9666.6平方米及奥迪轿车一辆……时至今日,拥有四个户口、在京拥有41套房产的“房姐”身在何处仍旧是个谜。“房姐”的走红,也让她的故乡神木县备受关注,关于这座神奇县城的传说也越来越多。

  神木县有哪些神奇之处?神木到底有多神?记者探访这座县城,试图还原一个真实的神木。

  神话 千人资产过亿

  现状 县城房价过万

  神木县城成条带状,西有二郎山、东有东山,中间有一条窟野河穿城而过,整个县城围绕着这条河南北延伸。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先进县、中国金融生态县、中国第一产煤大县、2012中国百强县第26名……一连串的称号让这座县城名声在外。

  相传麟州东有三株古松,唐代所植,枝柯相连,两三人才能合抱。久而久之,三棵松树便被冠以神木之名,也成为神木县地名的由来。如今的神木县,丰富的煤炭储量造就了许多亿万富翁。据《中国民间资本投资调研报告》统计,神木县资产过亿元富豪人数达2000人之多。

  如今,三棵古松已经寻不到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县城中正在拔地而起的住宅楼,二十几层的楼房并不少见。远远望去,一排排的高楼错落地分布在山坡上。随着逐渐长高的大楼上升的,还有神木县的房价。

  说到房价,52岁的孙国生倒吸了一口凉气,“价格那么高,大房子小房子,咱都买不起。”他抬手指向城北,“那里的房价已经一万五六了。”孙国生所指的房子并非新盘,而是盖有几年的二手房,是几栋四层楼或六层楼的小高层。“为啥那么贵?地方好,那里是县城的中心。”

  不远处的一家地产中介,挂盘的房价过百万的相当普遍,叫价二三百万的大户型也被挂在醒目的位置。一名中介人员告诉记者,神木的房价飙升于2007年,从当时的三四千元一直涨到了两万元,“去年房价开始下降,从每平方米两万多元降到了一万五六千元。交易的手续费也从当时的一套20多万元降到了15万元左右,不过现在算是有价无市,成交的并不多。”

  县城中,销售楼盘的广告无处不在,《神木商界》杂志、电梯广告、户外广告、出租车上……豪宅、首府成为宣传中最常见的词语。在几家销售中心,冷清得只有几个销售人员无聊地玩着手机。对于记者的出现,销售人员显得颇为意外,介绍起楼盘,“现在的均价将近一万元,房价前段有所下降,现在很平稳,投资正是时机。”

 

(责任编辑: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