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管理 盘活闲置资金的工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现金管理 盘活闲置资金的工具

2013年02月05日09:0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近年来,投资理财市场上很流行的一个名词叫“现金管理”,但对很多普通老百姓来说仍是一个相对陌生的概念——什么是“现金管理”呢?对企业或机构来说,现金管理是指规划和控制现金流,包括账户管理、流动性管理、投资和融资管理等。而对个人来说,通俗意义上的现金管理指对闲置资金进行短期理财,即盘活活期存款账户里的闲钱。

  目前,活期利息年化0.35%实在是杯水车薪,很多人嫌麻烦,或者没空去探寻活期存款的替代品,让大笔现金长期白白躺在活期账户里“睡觉”,浪费了积少成多、聚沙成塔的机会。而现金管理能为人们提供“钱生钱”的便捷途径,实现“开源节流”的“开源”。

  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些常见的现金管理工具,它们大多收益率能高于活期利息数倍甚至十多倍,同时又具备很好的安全性,比如货币基金、通知存款、短期理财基金、国债逆回购、银行或券商短期理财产品、直接买债券等。其中,货币基金因最接近活期存款的灵活流动性和超低门槛的特性,使其赢得了“类储蓄”的称誉。

(来源:新京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