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春运:定格回乡途中的温情瞬间【29】--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关注春运:定格回乡途中的温情瞬间【29】

2013年02月08日09: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关注春运)(2)“素萍服务组”:春运大潮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素萍服务组”成员谢依将一名盲人旅客送上列车(1月25日摄)。

  在旅客川流不息的北京火车站大厅里,李素萍正用对讲机有条不紊地指挥,几个20岁出头的年轻姑娘推着轮椅一趟接一趟奔走于候车室与站台之间接送旅客。这便是以劳动模范李素萍名字命名的“素萍服务组”的工作场景。 “素萍服务组”现有成员9名,是北京火车站专门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24小时免费接送服务的工作组。送一趟乘客,来回得走两三公里,一个人每天要推着轮椅走上25公里左右。而在春运高峰时,全班每天接送重点旅客100余人次。面对嘈杂的候车环境和繁琐的接送工作,她们总能给予每一位乘客灿烂的微笑和贴心的服务。“每次看到旅客满意的笑容时,一切的付出都值了。” “素萍服务组”成员陶志婷说。春运期间,北京站启动了停售站台票的措施。这样一来,很多没有家人陪伴的重点旅客就只能依赖她们,素萍服务组也就更忙了。一次次接送,一个个微笑,一声声问候,这群80、90后美丽姑娘们成为春运大潮中一道亮丽的风景。新华社发(万象 摄)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