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周8600亿逆回购创纪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单周8600亿逆回购创纪录

2013年02月08日09:1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继本周二央行逆回购4500亿元创下单日新高后,昨天央行通过14天逆回购的形式,向市场注入4100亿元流动性;本周逆回购达8600亿元,公开市场将实现净投放662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年底资金“放水”力度远超一次降准。

  由于本周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对此,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央行本周暂停7天期、启动14天期逆回购,可以有效避开春节假期因素对于操作实际期限造成影响,并有效缓解金融机构资金需求。由于本周两次逆回购相当于两次降准,这让下调准备金率这一传统货币政策工具近期出台的概率大为降低。

  数据显示,本周逆回购到期量达1980亿元,较上周增加近六成,但可对冲的央票却为零,银行资金面吃紧。国开证券宏观分析师杜征征认为,现阶段资金面趋紧的状态不会延续太久,后续将逐步回落至跳升前的水平。(记者高晨)

(来源:京华时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