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持房屋交易量和价格稳定 上海:防止房价反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保持房屋交易量和价格稳定 上海:防止房价反弹

李木子

2013年02月22日07:10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面对新的地产调控政策,分析人士预计,全国两会结束后,政策面或有所变动,不排除为控制房价反弹,推出更为切实有效的新政策。

  在地方两会上,北京率先公布了年内楼市调控目标,同时,还提出了用税收进行差别化调控的思路。

  北京市住建委委员、新闻发言人秦海翔表示,今年北京将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的供应,稳定市场预期。对于一些价格上涨过快的项目或区域,将联合税务部门完善差别化税收政策,增加其交易成本。他表示,今年北京房地产调控的目标是希望能够保持房屋交易量的稳定,交易价格的稳定。

  在上海市的两会上,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表示,住房问题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上海“三个为主”的方针必须长期坚持;严格落实房地产调控各项政策措施,防止房价反弹,必须长期坚持;旧区改造群众翘首盼望,必须持续推进;要更加关注青年人对住房的需求,想方设法回应他们的期盼。

  在海南省两会上,海南省政协委员、三亚凤凰岛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宪云认为,海南房价应该要有差异化,不要寄希望于人人都买得起房,这观念本身就不正确。因此房价还是要分两大块,一部分就是政府要解决那些急需要有住房而又买不起房人;一部分是市场经济调节开发房地产,允许有钱的人改善住房条件。

(责任编辑:罗知之、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