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受访者认可废除退休金双轨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九成受访者认可废除退休金双轨制

2013年02月25日09:25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视频】聚焦中国式养老:人社部回应养老金双轨制

九成受访者认可废除退休金双轨制(网络配图)

    liqinzgqd海风:我敢打赌,退休待遇就是真的要并轨,也肯定是老人老办法,现在的待遇不会降低,从新进入公务员队伍的人开始缴纳养老保险,纳入社保系统。原因不用我说,谁会拿自己开刀呢?

  bmfan2011:大多数人赞同废止退休金双轨制,就是代表了民心和人民的呼声,关键是看政府的决心了。

  河郑:退休人员双轨制只是一种表象,实质上在于退休金的差别过大问题。即使取消双轨制,农村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偏低的问题同样会成为热点问题。

  阿兰德龙冷眼旁观:我建议大家再读读《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wmddwu369:退休金双轨制也是导致贫富差距的一个原因。其不合理性是显而易见的。民意反对是必然。现在是革除掉的时候了。建立一个公平合理的社会需要现在的改革者们拿出诚意和勇气。为了一个“中国梦”的实现,必须先舍掉“小我”,才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实现中华的“大我”之梦。

  hzzh123321:企业退休金太低了,强烈要求缩小差距。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