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开展“学生饮用奶计划” 奶源选用严格--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全国开展“学生饮用奶计划” 奶源选用严格

2013年02月27日17:20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农业部、教育部等七部委局联合发起并实施“学生饮用奶计划”。(资料图)

学生在饮用牛奶(资料图)

  中国网2月27日讯 为改善青少年儿童的营养状况,农业部、教育部等七部委局联合发起并实施“学生饮用奶计划”,目前该计划已在全国各地学校广泛开展。

  坚持每日在校饮用“学生奶”,对有效改善学生营养状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具有积极作用。据调查,经常饮奶学生相比较少饮奶学生,身高提高1.2厘米,体重提高0.6公斤,坐高提高0.6厘米,桡骨尺骨矿物质含量均增加0.037克/厘米。

  目前,随着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大力开展,全国已有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受益于该项计划。许多家长对孩子在校饮用“学生奶”也表示认同,但对于如何确保饮用安全仍存有一些疑虑。

  为此,国家对生产“学生奶”的定点企业制定了十分严格的申报条件和审批程序;要求原料奶必须是符合规定的新鲜牛奶;产品选用指定牧场的优质奶源;采用瞬时灭菌技术和无菌包装;在整个生产过程中设置了严格的检测监管标准,每一包“学生奶”出厂前都要经过7天的保温测试和严格的产品检测才能配送到学校。

  据了解,蒙牛从2004年开始进行校内规范操作关键点控制的实践工作,不仅要求从奶源、生产、检测到运输等都必须执行严格的规定程序;所有产品出厂前严格进行多项检测;并且严格要求入校征订、配送、储存、领取、分发、饮用到回收的每一环节的管理工作,设定了独有的关键点控制管理流程及规范标准,并明确各相关人员工作职责及考核办法,确保每个孩子喝到的都是新鲜又安全的“学生奶”。

(来源:中国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