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国企“学酒哥”被免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珠海国企“学酒哥”被免职

邓媛雯 陈彦儒

2013年03月01日0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28日,珠海市委常委会在此间召开会议,批准珠海市纪委给予“珠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银企合作交流座谈会超标准用餐事件”主要责任者周少强党内警告处分,免去其格力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董事和珠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的决定。

据悉,1月15日有网民在一家论坛以《老子一顿晚餐光葡萄酒就消费七八万,穷人算啥?》为题,曝光国有企业珠海金融投资控股公司总经理周少强等人,批露其在当地一家豪华会所公款消费总价高达七、八万元人民币。此事引发了一些网民和珠海当地群众的质疑,周少强也被一些群众戏称为“学酒哥”。

1月21日,珠海市国资委纪委成立调查小组对网络曝光问题进行了调查,并将调查结果在市国资委网站公布。此次的调查结果显示,当晚晚宴共点12道主菜,主要是农家小炒肉、家乡炒鸡等家常菜,其中最贵的一道菜是216元的普宁豆酱什鱼煲。晚宴共喝红酒6瓶,共2580元;点菜及小食含服务费共2109元。随后,该调查结果被媒体、网民广泛质疑。

2月5日晚上8时36分,珠海市纪委的官方网站公布了最新的核查结果和处理情况通报。通报显示,珠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银企合作交流座谈会的工作晚餐费高达37517元,该公司总经理周少强因超标准公款消费,被停止履行职务、检查反省问题。而对于1月4日金控公司银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工作晚餐消费金额超出标准部分,由参会者自己支付;责成对调查不实负有领导责任的市国资委纪委主要负责人员向市纪委常委会作出深刻检查,在调查中负有直接责任的调查组负责人员调离纪检监察队伍。(邓媛雯 陈彦儒)

(责任编辑: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