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为改善财务状况 以5.36亿美元售东京总部大楼--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松下为改善财务状况 以5.36亿美元售东京总部大楼

费磊

2013年03月08日08: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本松下公司为了改善财务状况和确保资金周转,将出售位于东京的总部大楼。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为筹措资金,集团与三井住友融资租赁两家投资机构签订合约,将以5.36亿美元交易价格出售东京办公大楼"松下东京汐留大楼"。松下公司表示,此举是为了改善财务状况的重要措施,资产卖出以确保自然资金周转。

  松下这处43层的大楼位于东京汐留区,是松下的东京总部。地上24层,地下4层,总建筑面积为4.73万平方米。三井住友金融集团旗下三井住友融资租赁公司将获得这栋大楼的90%权益,其余10%将属于日本的房地产信托公司日本建筑投资。三方正式交易将于3月12日进行。

  根据协议规定,虽然说松下已经出售了大楼,但是未来10年中,松下将以租赁的形式仍将可以在此处大楼办公。这也是近几个月松下在东京出售的第三处的办公大楼。

  近些年来,由于面临三星电子等韩国厂商的激烈竞争,日本的消费电子厂商正通过出售资产来筹集现金,应对平板电视机业务的亏损。由于去年于业绩不算恶化,松下巨亏了7800亿,创下了年度亏损新高。不仅是松下,在去年年底,日本索尼公司也表示要计划出售其位于纽约的美国总部大楼。上周,索尼以1110亿日元的价格将东京一栋25层的办公大楼出售给了日本建筑投资和另一家投资方。这是过去4年当中日本规模最大的一笔房地产交易。 记者费磊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