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超级富豪都爱用现金买顶级豪宅--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全球超级富豪都爱用现金买顶级豪宅

羊城

2013年03月08日15:5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今年以来,伦敦、纽约等地的豪宅市场日益增长。佳士得国际地产日前发布对全球高端物业市场作出的研究报告称,世界超高净值人士(超级富豪)正在各顶尖城市追捧高端房产项目。该份报告比较了10个世界顶级地产市场,包括伦敦、纽约、香港、巴黎、旧金山、欧洲的“蔚蓝海岸”、多伦多、达拉斯、洛杉矶和迈阿密。

上述报告称,今年以来,伦敦创下一套豪宅1.21亿美元的高端物业交易纪录,同时纽约的一套豪宅的成交额也达到了8800万美元。这使得两地在本年度的世界豪宅销售方面位列前茅,并刷新最高房产销售额纪录。

此外,蔚蓝海岸在“第二居住地买家”和“国际及非本地买家”两方面分别录得95%及90%的最高比例。多伦多的地产市场则写下豪宅最短放售日为46天的佳绩。

佳士得国际地产是佳士得拍卖行旗下的公司,为高端地产网络。

佳士得国际地产首席执行官邦妮·史东·莎拉表示:“鉴于金融市场的投资回报有限,超高净值人士逐渐意识到高端房地产项目和艺术品等非消耗性资产投资的内在价值。在全球多个顶尖城市,优质盘源十分稀少,加上国际买家的需求,促使豪宅市场日益增长。”

报告指出,综观全球,高端物业销售在数个城市创下价格纪录,反映高端地产市场未受一般住宅市场中经济因素所影响。超高净值人士购入第二个或其他住宅时,大多倾向投资于主要国际市场而非其居住国内的其他城市。

报告同时发现,顶尖物业市场的价格走势,将更贴近艺术品等非消耗性奢侈品的增长情况,而非一般住宅市场的发展。在多个研究城市中,豪宅购置皆以现金交易为主。

(责任编辑:孙博洋、曹华)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