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预算拟安排中央财政收入60060亿元 增长7%--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2013年预算拟安排中央财政收入60060亿元 增长7%

2013年03月08日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3月8日,财政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戴柏华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访谈,解读《关于201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并与网友在线交流。戴柏华表示,今年预算拟安排中央财政收入60060亿元,增长7%。这一预算安排是积极稳妥的。

戴柏华表示,当前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多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但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依然突出,经济已由较长时期的两位数增长进入个位数增长阶段,相应地,财政收入增长不会太快。

戴柏华指出,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2013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指标、经济社会政策和预算编制的总体要求,今年预算拟安排中央财政收入60060亿元,增长7%。这一预算安排是积极稳妥的。

需要说明的是,中央财政预算收入增幅确定后,将据此安排当年支出预算。预算收入增幅安排过高,执行中一旦出现短收,如果不增加赤字,就需要调减某些方面的支出或中央对地方的转移支付,涉及面广,对某些项目和工作的正常开展将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如果增加赤字,又会带来风险隐患。因此预算收入安排必须坚持积极稳妥、适当留有余地的原则。

戴柏华表示,从今年前2个月的收入完成情况看,1-2月中央财政收入增幅低于预算安排的增幅水平,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今年财政收入增长不会太快。

(责任编辑:孙博洋、曹华)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