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价下调预期再起 市场陷入滞销尴尬--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成品油价下调预期再起 市场陷入滞销尴尬

刘雪

2013年03月13日07:3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近一个月以来,国际油价大跌逾7%,受此影响,国内成品油批发市场在油价上调之后,陷入滞销的尴尬境地。专家表示,倘若国际油价维持当前疲弱态势,到3月底国内成品油价下调窗口有望开启。而国内油品市场滞销的状况在油价下调落定之前或难以改变。

  国际油价尽显曲折

  进入蛇年以来,国际油价走势尽显曲折。在龙年最后一个交易日(2月8日),与国内成品油调价挂钩的布伦特油价达到每桶118.9美元,创出2013年以来的最高点。而到3月11日,布伦特油价已跌至每桶110.2美元,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累计跌幅达7.3%。

  自2月中旬以来,国际油价已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整期,眼下欧美经济表现两重天,反映美国经济状况的纽约原油价格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而受欧洲市场拖累,布伦特油价却两连跌,并未显示反弹信号。

  “近期欧美经济表现可谓冰火两重天,欧美油价的表现也差异明显。”中宇资讯原油分析师王金涛表示,一方面,最新公布的美国失业率降至四年来新低,美国股市也连创新历史新高;另一方面,意大利受困于大选僵局和经济衰退,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市场对欧元区经济复苏充满担忧。

  兴业期货原油分析师杜晓培认为,短期内经济面对油价的支撑仍显疲软,加上美元指数持续走高、沙特石油或将增产,短期内布伦特油价缺乏反弹动力,或维持震荡走势。纽约油价受制于美国政府自动减支计划启动,预计也难现大幅上扬。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