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国五条搅动楼市 64辆大巴载着3000人组团看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新政国五条搅动楼市 64辆大巴载着3000人组团看房

2013年03月13日07:43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国务院3月1日出台《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简称国五条),规定出售自有房屋要收20%的个人所得税。敏感的税收新政搅得二手房市场风生水起,同时也让楼市转热。上周末,一个近三千人的看房团涌现在市内各售房现场,其中仅一家人气最旺的楼盘就迎来了15辆大巴约600名看房客。

热线安排15辆大巴

当天,石马河国奥村楼盘涌进了15辆看房的大巴。“600多人的阵容,比开盘还要热闹。”一名该楼盘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从来没有如此阵仗的看房团,看房客如潮水般涌来。”

“我们开辟了六条线路的看房团,共涵盖了主城42个热销楼盘。”重庆搜房网看房团的组织者告诉记者,人气最旺的线路包括旭辉朗悦郡、长安锦绣城、北城国际中心、保利香雪、国奥村、首创鸿恩国际生活区等热点楼盘,吸引了600多人参团,组织者为此准备15辆大巴。人数最少的线路也有6辆大巴。全部线路,一共安排了64辆大巴车。

组织者称,这次参团人数超过了以往纪录的一倍多。他们分析,看房团人气爆棚,与国五条发布有着很大关系,“新政发布前,每天不到100人报名,发布后每天涌来四五百人报名。”

意向成交618套

“个税的调整肯定会增加二手房交易的成本,从而使购房需求往一手房分流。”看房团的一位购房者称,他本是准备在房交会期间才看房,但由于担心房价上涨,因此参加了看房团。

“有的楼盘价格已经开始调高。”有购房者称,去年上半年他看过大学城一家楼盘,当时房价在6200-6500元,现在已经涨到了7500元以上。

据悉,有心急的看房者甚至抱着现金来参加看房团。组织方称,最终本次看房团达成意向成交618套,意向成交金额4亿元,创下组织看房团以来的新高。不过,大多数看房者还是比较理智,相当部分的看房者表示,对目前的房价不能接受。

房价未见明显上涨

当天的看房团还转战了部分新开楼盘。位于杨家坪保利花半里当天推出了211套房源,开盘单价均价约万元,当日便基本售磬。据了解,包括高新区的恒基雍翠名门、九龙坡区斌鑫西城、南岸区的金隅大成时代都汇,这些刚需为主的楼盘,首日开盘都获得了七成以上的去库存化率。

隆鑫地产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位于北碚的隆鑫爱琴海,推出了500多套洋房,首日去库存化率也达到了8成。位于照母山附近的北大资源博雅、协信星都会,以及渝北汇祥林里3000等楼盘上周末集中推出一批洋房,都取得近九成的去库存化率。

不过,目前大多数楼盘的开盘价依然比较理性。据交响房地产统计,上周全市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均出现小幅回升,成交套数涨0.61%,成交面积涨10.81%。对比其涨幅,成交面积大于成交套数,说明成交房的套均面积在增加。另外,近期洋房物业供应持续增加,成为拉升成交套均面积的重要因素。而从成交均价看,还有小幅度下滑,为6976.97元/㎡。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