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恩亮:黑河是中俄风情之都、北国养生福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张恩亮:黑河是中俄风情之都、北国养生福地

2013年03月13日16:40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  周素雅)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张恩亮在13日做客人民网访谈室时说,中俄风情之都、北国养生福地就是黑河市的名片。

   “地盘大、人口少,这是黑河市的第一个特点。”张恩亮介绍说,黑河市拥有6.8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是黑龙江13个地市当中地盘最大的,但黑河市的人口却只有175万。

    张恩亮介绍,资源多,生态好是黑河市的第二个特点。黑河的资源十分丰富,农业有2880万亩耕地,且都是肥沃的黑土地;林业有327万公顷林地,在这些林地下,有大量的矿产资源,煤矿、金矿、铁矿、铜矿等应有尽有。张恩亮补充道:“去年我们黑河市的煤生产量达到500万吨。

   文化特、开放早是黑河市的第三个特点。张恩亮说:“黑河离俄罗斯特别近,文化交流历史悠久,中俄文化融合使得黑河有了独特的文化气质,欧陆风情、中俄风情很浓郁,也很有特色。早在1984年,时任总书记耀邦同志曾到过黑河并题词‘南深北黑,比翼齐飞,南有深圳,北有黑河’。因为种种原因,黑河现在还在腾飞之中,相信不久的将来也能和深圳一样。”

(责任编辑:周素雅、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