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恩亮:黑河绝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张恩亮:黑河绝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

2013年03月13日16:56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  周素雅)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张恩亮在13日做客人民网访谈室时指出,黑河市高度重视生态问题,黑河要坚持生态发展,实现绿色崛起。

    “黑河是欠发展地区,但是绝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张恩亮说,黑河目前的经济总量很小,但是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发展过程中,既要解决吃饭问题,也要保护好生态,坚持生态发展。

    “目前我们正在探索建立一套生态发展的产业体系,今年我们黑河市政府提出了‘森林生态修复工程’。”张恩亮补充道,“在过去的开发建设中,我们整个大小兴安岭过渡地带在黑河,受到了一些破坏,现在我们要做的是恢复大山的葱绿,实现大山还林、草原还绿、湿地还水。为了推进这个治理工程,我们将和大兴安岭、伊春一起,联手在中国北方筑起一道生态屏障。”

      张恩亮说,目前黑河还没有足够的财力全面投入生态建设、生态恢复、生态保护。我希望黑河地方林业纳入能纳入到天保工程当中去支持,这也是我在全国人大会上提出的建议。

(责任编辑:周素雅、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