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恩亮:文化和旅游应紧密结合 创造更高层面的休闲--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张恩亮:文化和旅游应紧密结合 创造更高层面的休闲

2013年03月13日16:5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聂丛笑) 今天,全国人大代表、中共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恩亮将做客人民网谈文化休闲旅游。张恩亮表示文化和旅游是分不开的。文化给旅游插上翅膀,旅游给文化找到生根的地方。只有文化和旅游结合起来,才能谈到更高层面的休闲问题。

在促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方面黑河主要做五方面的工作。首先,重点打造精品活动。中俄风情歌舞专场演出以及第四届中俄文化大集都是黑河重点打造的活动。张恩亮表示要把中俄文化大集做成中俄文化交流活动的品牌活动,使黑河在打造繁荣边疆文化上,做出更多的贡献。

其次,建设精品景区。

第三,策划好精品线路,尽快开通。黑河五大连池伊春,哈尔滨黑河漠河这些好的景区连接起来,便于大家通过黑河还可以游览黑龙江更多的好地方。

第四,打造精品项目,服务广大游客。今年黑河要重点打造的是中俄文化创意产业园和北大荒知青文化产业园,并且完善博物馆群。

最后,建设文化设施。例如,图书馆,中俄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这样的项目。

(责任编辑:聂丛笑、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