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电池重新认证计划获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波音787电池重新认证计划获批

周武英

2013年03月14日07:1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美国联邦航空局当地时间12日批准了波音公司提出的787客机电池系统重新认证计划,以期消除这款客机先前出现的电池缺陷,并强调在客机恢复运营之前还需接受多项测试,证明其能符合美国联邦航空局的要求。

  联邦航空局当天发表声明说,这项认证计划是评估787客机是否可以恢复运营的第一步。目前,联邦航空局已批准两架787客机装载重新设计的电池系统展开飞行测试,以检验电池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此外,波音公司还要对787客机进行广泛的安全测试。

  声明指出,波音公司对787客机电池系统的改进主要包括重新设计内部电池组件,使各块电池之间更好地隔离,并新增防护装置和通气系统等,以便将电池发生短路的风险降至最低。

  与此同时,联邦航空局强调,航空局1月16日要求美国各航空公司暂时停飞波音787客机的指令仍然有效。航空局将继续对这种客机的设计、生产和制造过程进行综合评估。

  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说:“除非我们对新的设计在确保飞机和乘客安全方面感到满意,否则我们不会允许787客机恢复运营。”

  波音动用了约200位工程师来解决电池修复问题。波音公司表示,公司已经引入一种新系统来保证各种情况下的电池过热不会影响到飞机或者被乘客感受到。公司将进行一系列的测试来证明电池的改进是否能保证其按照所设想的那样工作。波音表示,该公司有信心解决电池问题的计划能够通过测试,该公司将在未来几天内提供更多的细节。

  波音787客机是全球首款广泛使用锂电池的民航客机,近期频繁发生故障。今年1月7日,日本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87客机在美国波士顿发生电池起火并导致客舱冒烟;9天后,日本全日空公司一架波音787客机在飞行过程中因电池故障紧急迫降,随后美、日航空监管机构要求对事故展开全面调查并暂时停飞50架服役中的波音787客机。

  尽管787机型所有已交付的50架客机全部停飞,但是波音公司对该机型的生产仍然在继续进行。公司表示,今年还将继续交付60架波音787飞机。

(责任编辑: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