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宏明:发展城镇化需要鼓励市民广泛的参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西宏明:发展城镇化需要鼓励市民广泛的参与

2013年03月23日16:2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张文婷 实习记者 侯润芳)日立公司总裁、执行役社长中西宏明在出席“201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发展中国家的城市化”时,表示城镇化的硬件和软件都是为人服务,鼓励市民广泛参与。

中西宏明根据日本的城市化经验讲述了可持续化发展的三个方面:首先,要合理的规划交通设施,发展城市群,在规划和管理城市建设的时候共同交通的合理规划是很重要的。

他介绍,现在日本的公民使用交通IC卡在全国通用的,目前在全国已经发行了7800万张卡,可以使用这个卡来支付交通费,还可以在一些便利店里进行消费。最重要的一点,这样的智能卡实现了东京80%的交通是公共交通。

第二,需要鼓励市民广泛的参与;第三要完备医疗教育等生活服务设施。他提到先要进行合理的交通设计,其次要实现公共城市功能的系统的整合。

在服务设施方面,包括硬件和软件。他表示,需要将制度、管理、运营和科技有机的结合起来,要在数据库的基础上实现有机的结合,还希望纳入人的因素。

(责任编辑:张文婷、曹华)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