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恩博:面对城市化带来的挑战 需要建立、发展智能城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冯恩博:面对城市化带来的挑战 需要建立、发展智能城市

2013年03月23日16:4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张文婷 实习记者 侯润芳)每个国家都面临着城市化发展带来的挑战,中国面临的挑战尤其严峻。ABB集团董事会主席冯恩博在出席“201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发展中国家的城市化”时表示,面对城市化带来的挑战,需要建立、发展智能城市。

冯恩博提出建立智能城市发展智能城市,不仅需要政治上的决策,还需要技术的解决方案。我们智能城市要想取得成功需要多管齐下。作为决策层的政府需要清晰的概念定位和愿景,作为技术支持的企业也要发挥重要的作用。

冯恩博认为智能城市意味着可以不断提升我们的生活品质,同时也可以减少城市化所面临的各种问题。中国在发展智能城市时,面临着一些问题,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其他的国家都没有尝试大规模的高压直流输电时,中国的三峡工程已采用高压直流的方式向两千公里以外的大城市输电,而这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城市化水平。但是它的输电能力只有东部城市周围火电站的10%。

最后冯恩博强调,实现智能城市梦,需要每个人去努力,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智能城市梦。

(责任编辑:张文婷、曹华)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