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约翰:实现可持续发展 需要各方都要参与其中--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庞约翰:实现可持续发展 需要各方都要参与其中

2013年03月23日17:4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实习记者 侯润芳)面对“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这一问题,斯特拉塔股份有限公司主席庞约翰在出席“201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重寻碧水蓝天”时指出:“要实现经济增长和环境保护之间的平衡,需要各级政府、企业和社会的共同努力,共同分担责任。包括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还有企业以及社会都应该负起应有的责任来,所以各方都应该参与其中”。

    庞约翰认为可持续发展要加以推广,首先企业要有自上而下工作的模式,也应当把环保当作企业合法经营性的一个组成部分。商务活动的组织和执行,应该是能够给国家和社会带来实实在在的环境效益,这应该是跟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齐头并进的。企业不分大小、不分背景都应该有相关的安全和环境政策,把这个政策纳入到企业文化和决策之中来。

    其次政府应当制定措施,消除有害于政策实施的障碍,同时去鼓励最佳实践的推广。同时中央政府、省政府和地方政府本身要以身作则,要表现出自己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态度和行动,相关的工作进展也要得到公众的监督。

    庞约翰最后强调,在气侯变化方面有很多政策目标,有些政策目标是相互矛盾的,这就需要政府、企业、研究和学术机构以及消费者共同努力,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好的帮助中国来解决未来所面临的各种挑战。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曹华)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