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卓:要建立清洁能源生态系统 降低煤炭污染--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张玉卓:要建立清洁能源生态系统 降低煤炭污染

2013年03月23日17:5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实习记者 金宇恒)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玉卓出席“201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重寻碧水蓝天”上针对中国现在所面临的环境问题表示:我国的能源行业在未来十年内需下大力推进洁净煤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同时还要开发新能源和再生能源。

根据他的预计,随着能源结构的调整,在未来几十年内,煤炭等高污染能源在我国能源结构中所占比例将逐渐降低。

至于如何达到这个目标,张玉卓表示:“我们需要建立起来高效智能的清洁能源生态系统,我们需要将化石能源、可再生能源、核能综合的利用,我们还需要利用智能电网以及其他的比如说像基于物联网的智能能源系统。虽然目前还不能完全的摆脱煤的使用,但是我们需要以一种清洁的方式来使用煤碳。我们需要更好的清洁来使用能源,包括煤。” 

(责任编辑:曹华、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