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咬了“上帝”一口--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售后服务双重标准  自我表扬应付质疑 

苹果咬了“上帝”一口

2013年03月25日07: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网络配图

本报北京3月24日电  (左娅、孙阳)近日,苹果公司在中国售后服务的双重标准,以及被媒体曝光后的消极应付,让消费者直呼苹果“掉价”。

“我觉得苹果缺乏对中国消费者最起码的尊重。”消费者小潘很气愤。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苹果手机在保修期内出现指定故障后都可以更换新机,可在中国,消费者却遭遇了区别对待。

苹果在售后服务上的“掉价”还不止缩水保修期。王女士的苹果手机因故障被苹果售后维修人员送回总部维修,一修就是一个多月,“时间这么长,又不提供替代机,合理吗?”

然而,对于售后服务双重标准,苹果公司只是在官网发了200字的声明,满篇空话与自我表扬,更没有提供解决办法。

不仅如此,苹果公司更回避采访。记者多次联系苹果中国总部并向媒体联络邮箱发送采访申请,但截至发稿时,没有得到任何答复。

3月23日,苹果在其官网再发声明,否认保修“中外有别”,称中国消费者“享有Apple最高标准的服务”。

苹果为何“难啃”?详细报道请看第九版。

 

 

(责任编辑:贾兴鹏、乔雪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