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教父”退位:唯一的出路还是地方政府【7】--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光伏教父”退位:唯一的出路还是地方政府【7】

李妍

2013年03月26日08:07    来源: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    手机看新闻

  尚德电力破产重点事件

  2012年

  7月30日

  尚德公告称正在对环球太阳能基金管理公司(GSF)相关方提供的反担保展开调查。GSF的管理者GSFCapital向尚德提供的5.6亿欧元等值的德国政府债券担保存在瑕疵,其可能系伪造而根本不存在。

  8月1日

  美国投资机构MaximGroup下调尚德目标价至0美元

  8月15日

  施正荣辞任尚德CEO职务,仍继续担任董事长;金纬担任CEO职务。

  9月24日

  尚德发公告称因收盘均价连续30天低于1美元,收到纽交所退市警告。尚德有6个月缓冲期用于提振股价。

  10月10日

  尚德电力首席财务官丁怀安辞职,尚德高管离职潮爆发。

  2013年

  1月14日

  尚德电力连续30个交易日平均收盘价高于1美元,在美退市风险解除。

  1月15日

  尚德员工不满公司取消年终奖,发公开信要求CEO金纬辞职。

  3月4日

  施正荣辞去尚德董事长职位,继续留任董事。

  3月11日

  尚德电力发布公告称,与超过60%的可转债券持有人签订了债务延期协议,获得两个月延缓时间。

  3月12日

  40%未与尚德电力签订延期协议的债券持有人表示,尚德必须在3月15日到期时,按时偿还可转债,否则将向法院起诉。

  3月18日

  尚德电力发公告承认债务违约:公司收到3%可转债托管人的通知,即2013年3月15日到期的可转债,仍有5.41亿美元的未支付金额,已经违约并要求尽快付款。

  3月19日

  尚德电力发布公告称,任命无锡国联集团周卫平为尚德执行董事兼总裁,即刻生效。  

(责任编辑: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