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博鳌亚洲论坛部分参会嘉宾名单及简历(商界领袖)【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2013年阶段性专题>>博鳌亚洲论坛

2013博鳌亚洲论坛部分参会嘉宾名单及简历(商界领袖)【4】

2013年04月03日16:4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王建宙

中国移动原董事长,1948年12月生,浙江长兴人,198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9年1月参加工作,浙江大学工学硕士和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在职),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04.10——2004.11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其间:2001.10—2004.11在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习,获博士学位)。2004.11——2008.05出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首席执行官。2008.05——2010.05担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2010.05——2011.07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移动(00941)执行董事、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2012年3月22日,王建宙卸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董事长。

张茵,

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祖籍黑龙江省鸡西市,1957年出生于广东韶关,父母都是“南下”军队干部,1990年2月,张茵来到了造纸业全世界最发达的国家之一美国,开始了新的创业。十年里,张茵建立的美国中南有限公司先后在美建起了七家打包厂和运输企业。1996年,在全美各行业集装箱出口用量排行榜上,中南公司名列第四,此后一年上一个台阶,近几年一直名列前茅。1成为美国废纸回收大王。

福特斯克金属集团首席执行官潘纳威

李剑阁

中国国际金融公司的董事长。1949年12月出生于中国江苏省南通市。现任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副主任。1978年1月到1981年12月,在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学士,1982年1月到1984年12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经济学硕士,1984年12月到1988年6月,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做研究员。1988年6月到1992年5月,任国家计划委员会体改法规司副司长、政策研究室副主任。1992年5月到1994年6月,任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司长。1994年6月到1988年3月,任国务院证券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2003年3 月至2008年7月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2008年7月被任命为中国国际金融公司的董事长。

巴克莱副主席David WRIGHT

野村控股前董事长氏家纯一

赖小民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西瑞金人。 1983年江西财经大学国民经济计划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 高级经济师。全国青联常委。中国人民银行 计划资金司中央资金处 科长、副处长、处长,银行二处 处长;中国人民银行 信贷管理司 副司长,银行监管二司 副司长;中国银监会银行 监管二部 副主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北京监管局筹备组组长,北京监管局局长、党委书记。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办公厅 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首席新闻发言人(期间,2008年3月—2009年1月 中央党校一年制中青班学习)。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党委书记。

印度工商联合会原会长、GEECL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Y.K. Modi

潘石屹

SOHO中国董事长,1987年起开始在深圳和海南开创自己的房地产开发生涯。1992年,潘石屹与人合作共同创建了北京万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开发房地产。1995年,潘石屹与张欣共同创立了SOHO中国有限公司。福布斯发布2012全球最有权势15对夫妻眷侣,张欣与丈夫潘石屹共同创立了Soho中国——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张欣现任Soho中国首席执行官。这两位亿万富豪是中国房地产行业最显赫的夫妻档。

董文标

1957年6月生,河南叶县人,中共党员,毕业于厦门大学财经系,研究生学历。任河南金融管理学院副院长、交通银行郑州分行行长、党组书记、交通银行董事、海通证券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1996年2月起担任本行副行长,历任中国民生银行董事、行长、党委书记。2006-至今任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在银行管理、金融证券方面积累了19年工作经验。荣获“2011年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年度银行家殊荣。现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 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第十届全国工商联执委,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

Yves-Louis DARRICARR?RE

道达尔执行副总裁,Yves-Louis DARRICARR?RE毕业于巴黎高等国立高等矿业和政治研究所在巴黎,获经济学学位。1978年在澳大利亚的采矿部,后来在勘探与生产部门。他先后被任命为勘探与生产部门的首席财务官。 2003年9月以来,他一直是执行委员会的成员。

张红力

1965年生于哈尔滨。在黑龙江铁力县读小学和中学;1984年,19岁时,从黑龙江农垦大学毕业;1986年9月-1989年7月,就读于加拿大阿尔波特大学,获生物遗传硕士学位;1989年9月-1991年7月,在美国加州圣格拉大学攻读,获工商管理硕士;1994年初,到香港。期间曾在施罗德国际商人银行中国投资银行部任主管;1998年6月—2001年3月,担任美国高盛公司(亚洲)执行董事兼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2001年,加盟德意志银行,任德意志银行中国区主席、投资银行全球执行委员会委员、德意志银行环球银行部亚太区总裁;2002年,任德意志投资银行亚洲分行副董事长兼中国区总裁;2004年任德意志银行环球银行亚太区总裁(含澳大利亚)兼投资银行全球执行委员会委员;2010年4月,任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

郭平

华为公司常务副总裁,兼任西门子与华为合资成立的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平生于1966年4月,赣州上犹县东山镇人,1982-1986年华中理工学院计算机系学习,1986-1989年华中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学习。1989年加盟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历任研究部项目经理、副总工程师、供应连接管理部总经理、总裁办主任、管理工程部总经理、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与公司创始人任正菲一起创业,与华为公司一起成长,经过十多年的拼搏使华为公司成为中国赫赫有名的高科技型的民营企业。

胡祖六

春华资本董事长,于1963年生于湖南省汨罗县新塘乡,美国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曾任瑞士日内瓦-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首席经济学家与研究部主管。

1991年至1996年间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官员。

从1996年4月起至今兼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与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现任春华资本集团主席,主导了2012年对迅雷的5000万美元投资。

Marie-Claire DAVEU

法国PPR集团执行委员会委员. Marie-Claire DAVEU毕业于巴黎第九大学的公共管理学院。自2012年起,担任PPR集团执行委员会和首席可持续发展官。

俞大海

赢创工业集团全球董事会执行董事,德固赛大中华区总裁;1961年出生于上海;汉堡大学化学博士,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博士后;1990年加入德固赛研发部门,先后担任德固赛–赫斯集团企业发展与战略总监、德固赛集团工业及精细化学品事业部高级财务副总裁等。

西班牙国家银行(Santander)执行副总裁Juan INCIARTE

王东明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经济师。1995年6月至今历任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曾任国家旅游局欧洲二处翻译,北京华远经济建设公司副总经理,加拿大枫叶银行证券公司副总裁,华夏证券公司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南方证券公司副总裁。   2005年8月,与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联手出资46亿元收购华夏证券后,2005年11月中旬,中信证券又全面收购金通证券,并代金通证券支付7.81亿元的债务。由此,王东明被评为:“2005年度中国十大并购人物”。2009年,获得“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年度投资银行家殊荣。

法国EGIS董事Laurent Malet

(责编:夏晓伦、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