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博鳌亚洲论坛部分参会嘉宾名单及简历(商界领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2013年阶段性专题>>博鳌亚洲论坛

2013博鳌亚洲论坛部分参会嘉宾名单及简历(商界领袖)

2013年04月03日16:4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比尔盖茨

比尔·盖茨(Bill Gates),1955年10月28日生于美国西海岸华盛顿州的西雅图,美国微软公司的董事长。1975年与保罗·艾伦创办微软公司,曾任微软CEO和首席软件设计师,持有公司超过8%的普通股,是公司最大的个人股东。1995年到2007年的《福布斯》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中,比尔·盖茨连续13年蝉联世界首富。2008年6月27日正式退出微软公司,并把580亿美元个人财产捐到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2012年3月,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发布,比尔·盖茨位列第二;同年9月19日,《福布斯》2012年美国富豪排行榜发布,比尔·盖茨第19次蝉联美国首富桂冠。

乔治·索罗斯

著名的货币投机家,股票投资者,慈善家和政治行动主义分子。1930年,出生于匈牙利布达佩斯。毕业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1979年,索罗斯在纽约建立了他的第一个基金会,开放社会基金。1984年他在匈牙利建立了第一个东欧基金会,1987年建立了苏联索罗斯基金会。现在他为基金会网络提供资金,这个网络在31个国家中运作,遍及中欧和东欧,前苏联和中部欧亚大陆,以及南非、海地、危地马拉和美国。这些基金会致力于建设和维持开放社会的基础结构和公共设施。索罗斯是索罗斯基金董事会的主席,民间投资管理处确认它作为量子基金集团的顾问。他创下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业绩,平均每年35%的综合成长率,让所有的投资专家都望尘莫及。

百事公司总裁Zein Abdalla

三村明夫

三村 明夫(みむら あきお)1940年11月2日生于群马县前桥市,毕业于日本东京大学经济学部日本著名企业家。日本中央教育审议会会長。曾任新日本制铁(新日铁)会长、日本钢铁联盟会长(第11届 : 2003年 - 2006年5月)。

林左鸣

林左鸣,1957年出生,中国福建人,南航工学学士、长江商学院EMBA、北航管理学博士,现任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第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历任成都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1999年获“全国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2001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2年被评为中国辽宁省“最有影响的企业家”,2003年被评为“中国创业企业家”和“中国改革之星”,获“国家级企业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2004年获“中国首批高级职业经理人”认证资格、2008年获得改革开放30年“中国企业改革纪念章”、2010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012年11月14日,当选为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最后一句补自百度百科)

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网站

人民网资料 2012年7月4日

王洪章(来源:新浪财经)

王洪章,男,汉族,1954年7月生,辽宁昌图人,197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1年12月参加工作,东北财经大学金融系货币银行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中国注册会计师。现任建行董事长。

宫原耕治

日本邮船株式会社会长,1970年毕业于东京大学法学部,1979年4月进入日本邮船株式会社工作,1996年出任管理协调组总经理,2000年出任董事,2004年至今任日本邮船株式会社会长。

雷夫·约翰森

现任爱立信董事长。雷夫·约翰森出生于瑞典哥德堡。于1977年在哥德堡的查尔姆斯理工学院获科学及工程硕士学位。约翰森职业生涯开始于1974年,在Indevo公司担任项目顾问。1976年,加入了Maskin Morgårdshammar公司并担任总裁助理。1979年,约翰森被委任为Husqyama Motorcyklar公司总裁。1981年,进入Facit公司成为办公机械部门经理并在1982年被任命为Facit公司总裁。1984年,约翰森加入伊莱克斯公司,担任家电器部门经理并于 1988年,担任执行副总裁。1991年被任命为总裁。约翰森于1997年进入沃尔沃集团并担任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约翰森是瑞典沃尔沃集团及美国Bristol-Myers Squibb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同时,约翰森也是瑞典企业联合会和瑞典工程建筑业协会董事会委员及皇家瑞典工程学院院士。

阿尔马迪

穆罕默德?阿尔-马迪先生从1998年7月起一直担任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他于1976年加入SABIC,拥有美国怀俄明大学(University of Wyoming)化学工程学硕士学位,在公司内曾历任重职。此外,阿尔-马迪先生还担任以下职务:沙特化肥公司(SAFCO)董事长兼总经理; SABIC欧洲B.V.监事会(SABIC Europe B.V. Supervisory Board)监事长; 沙特基础创新塑料部监事会(SABIC Innovative Plastics Supervisory Board)监事长;伦敦商学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理事;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国际顾问委员会会员; 沙特法赫德国王石油和矿物大学国际顾问委员会会员; 穆罕默德本法赫德王子大学国际顾问委员会会员 (Prince Mohammed bin Fahd University); 世界经济论坛国际商业委员会会员;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海湾石化化工协会董事长Gulf Petrochemicals and Chemicals Association (GPCA)。

徐乐江

中共党员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 中国科协常委 1998年11月 任上海宝钢集团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 2001年 3月 任上海宝钢集团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常委 2004年12月 任上海宝钢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常委 2005年10月 任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常委 2006年 5月起 兼任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此部分来源于人民网央企)2008.04——2010.03,任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常委兼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常委;2010.03至今,任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常委。党的十七大代表,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此部分补自百度百科)

Gerry Grimstone

杰瑞-格林斯通,英国标准人寿保险公司董事长,标准人寿(601628,股吧)与印度HDFC的合资企业的董事会成员,并负责标准人寿与中国国际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恒安标准人寿的合资公司的工作。他曾是施罗德的高级投资银行家,经营伦敦,纽约和香港的业务。他专门在世界范围内为大公司并购和筹集资本。杰瑞?格林斯通还举办了许多公营部门和私营部门的会议,目前是英国商务大使之一。

(责编:夏晓伦、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