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迎:对民企投资要放手再放手【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张维迎:对民企投资要放手再放手【4】

2013年04月07日08:5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 花絮

  赵小兰父亲传授“育女经”

  昨日上午,新京报记者在博鳌会场偶遇赵小兰的父亲——美国华裔“船王”赵锡成。

  当被要求传授“育女经”的时候,赵锡成表示,一方面是她们自己的努力,另一方面是中国人把教育看得很重。

  “在女儿们小时候,我们也让她们学很多东西。”他说,“孩子们偶尔也抱怨,但是她们有一个很好的妈妈。”

  赵小兰是美国首位华裔女部长,在小布什内阁中担任劳工部长。赵锡成的6个女儿,都获得美国名校的学士和硕士学位,其中4名女儿均曾就读哈佛商学院。

  新京报记者 储信艳

  诺奖得主指点中国妈妈

  昨日在博鳌论坛上,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德蒙德·菲尔普斯对中国妈妈们提出建议:冒险和探索精神的缺失可能会危及国家创新动力。

  他援引最近一篇《华尔街日报》的文章称,中国很多一流大学毕业生的母亲们,鼓励孩子找稳定的公务员工作,而不是加入更冒险的商业工作。

  “这可不妙。希望中国妈妈们能鼓励孩子们去过创业、创新的生活。”菲尔普斯说。

  他认为,中国的创新还有极大进步空间,而释放潜力的关键是培养创新精神。

  据新华社电

(责编:乔雪峰、李海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