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暴跌,“牛市中一个跟头”摔死多少人?【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黄金暴跌,“牛市中一个跟头”摔死多少人?【4】

2013年04月17日08:01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来得快的财富去得也快

  事实上,许多投资者对一些显而易见的常识未必清楚。从全球范围来看,相对于外汇、股市,黄金白银市场规模要小得多,也更容易被大资金操纵。中国的金银交易量虽然逐日壮大,可依然是“影子市场”,国内的价格只能被动跟随国际价格。持保守投资态度的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对于普通“散户”投资者而言,除非有很强的风险承受能力和较好的专业技术,一般不建议盲目参与期货类的“纸黄金”、“纸白银”投资,尤其是保证金杠杆交易。

  人们说“乱世藏金”,是特指实物黄金,而非任何数字化的“黄金所有权”。在纸币滥发、信用失效的动荡年代,老百姓不得不把黄金这种几千年留存下来的“诚实货币”,当做最后的“吃饭钱”和“保命钱”。不过,今天黄金投资客们的目的,则是在电脑上根据K线图博取金价短线涨跌的差价,二者观念早已是天壤之别。

  东证期货研究所分析师认为,最近两天国际金价市场还是“情绪的一种宣泄”。从全球市场看,欧洲没有亮点,中国新的经济增长点也不清晰,美国经济复苏虽有波折,相对而言却不是最差的,这使得美元短期内有强烈的上涨预期,贵金属相应的下跌就是必然的。

  东航期货分析师则认为,黄金等贵金属投资主要是“盯紧通胀”,只要通胀预期减弱,就会导致黄金市场向下波动。

  目前,虽然美联储进行了多轮的货币扩张,但通货膨胀迹象并不明显;而中国经济放缓,CPI上涨预期降低,这都给贵金属市场以及大宗商品市场带来“通胀预期削弱的压力”。昨天,在金价暴跌的同时,纽交所原油期货价格也相应下跌。

  宋鸿兵给金银投资者“三个忠告”:一是不要寄希望于美元短期发生崩溃,美元丧失储备货币地位是一个长期过程;二是不要寄希望于金银不再受打压,在美元尚能维持局面的过程中,对金银的“镇压”未来会反复出现,而且越往后越疯狂;三是不要寄希望于短期炒作暴富,“来得快的财富去得也快”!

  有贵金属投资资深人士认为,即便判断黄金的牛市还在延续,投资者也要注意金价“在平台整理期的上下波动”,要清楚“大庄家”在一个大上涨周期里,必须拉出一个又一个大落差,这才能获得最大利润,“一条直线上去不可能”。

  目前的黄金白银价格已处于历史高位,普通投资者应以合适的比例与平和的心态,将贵金属作为资产组合的一种,来降低资产的结构性风险。

  上述分析人士说,最近这两天的暴跌,就像“大牛市上的一个跟头”,那些赌博心态严重的投资者,很可能“一个跟头就摔死在半路了”。(众石)

(来源:中国青年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