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地震茅台酒厂捐2000万 五粮液捐1000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国白酒行业为芦山地震灾区共计捐款超过8000万

芦山地震茅台酒厂捐2000万 五粮液捐1000万

2013年04月23日13:0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点击查看更多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 罗知之)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后,社会各界纷纷慷慨解囊,向灾区捐款的数额持续增长。其中,茅台集团官方网站公布,茅台酒厂4月21日向芦山地震灾区捐款2000万人民币,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工作。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4月20日向芦山地震灾区首批捐款1000万元,同时紧急筹措价值数百万元的灾区急需物资。

另据中国白酒东方论坛组委会最新不完全统计,截止到4月21日22时,中国白酒行业为芦山地震灾区共计捐款超过8000万元。

4月21日,贵州茅台向四川省芦山地震灾区捐款2000万人民币,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工作。 贵州茅台表示:“惊悉四川雅安发生7.0级强震,给灾区人民造成严重生命财产损失。逢此大灾,举国揪心,茅台集团全体员工祈盼灾区人民平安,愿与灾区人民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特捐款2000万人民币,望能为灾区解急,献绵薄之力。雅安挺住,雅安平安!”

在地震数小时后,五粮液召开紧急会议,决定捐款并安排立即筹措救灾急用物资。五粮液决定向芦山地震灾区首批捐款1000万元,同时正在紧急筹措价值数百万元的灾区急需物资。

据中国白酒东方论坛组委会最新不完全统计,截止到4月21日22时,中国白酒行业为芦山地震灾区共计捐款超过8000万元。中国白酒东方论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家和民众遭遇困难时,白酒行业充分显示出这一优秀民族产业“为国为民”的社会担当和强烈责任感。

据公开数据显示,2008年汶川地震中,五粮液累计捐赠总计价值超过3000万元。茅台累计向灾区捐款达3671.7万元。

 

(责编:薛白、刘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