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地出现“超级淋病病毒” 传染性或超艾滋--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全球多地出现“超级淋病病毒” 传染性或超艾滋

2013年05月07日07:35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5日的报道,美国卫生部官员近日警告称已经在夏威夷发现两例“超级淋病”患者,这种病毒的传染性可能会超过艾滋病。

  据悉,“超级淋病病毒”的代号为H041,2011年首次发现于日本,美国和挪威等地也相继出现感染者。美国地区首例感染“超级淋病病毒”的患者是一位夏威夷的年轻女性,发现于2011年5月。目前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已提请国会出资5000万美元针对该病毒寻找新的抗生素。

  根据美国卫生部官员彼得怀缇希尔的介绍,目前卫生部已派研究组前往夏威夷地区对“超级淋病病毒”进行深入调查和研究,而医生则警告称该病毒的传染性可能比艾滋病还要高。“这种病毒一旦传染起来,其后果可能比艾滋病还要糟糕。它们的侵略性相当强,能在短时间内感染更多的人,”

  医生阿兰克里斯蒂安森说,“感染者可能会在短短几天内出现脓毒性休克症状,甚至死亡。”

  美国性传染病联盟的执行董事威廉史密斯上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已经敦促国会启动总额近5400万美元的专项资金,用来加快“超级淋病病毒”抗生素的研究进程,以及对民众普及淋病预防知识。

  美国卫生部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部分地区的淋病感染率近年来呈现上升态势,如明尼苏达州2012年的淋病感染病例同比增长35%,犹他州更是同比增长了74%。

 

 

(责编:李海霞、刘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