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周边房价加速上涨【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京城周边房价加速上涨【2】

2013年05月08日09:17    来源:中工网    手机看新闻

  看房者许多车辆悬挂京牌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廊坊市周边房价的上涨,与房地产国五条的推出不无关系。正是国五条的推出,限制了更多的人在北京买房,刚需只能转而寻求在更近的廊坊购买。

  “越涨越买,越买越涨”,在一定程度上为房价上涨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今年3月底,北京国五条细则正式公布,并于3月31日起实施,其中,禁止京籍单身人士购买二套房;严格按个人转让住房所得的20%征收个人所得税;进一步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款比例,这些限制条件的出台,让一些人买房更难。

  与此同时,在细则颁布之前,北京市的二手房交易也进入了一个“疯狂时期”,许多人都赶在国五条细则之前,购买了住房,导致北京市二手房价有了不小幅度上涨。因此在国五条细则公布之后,实际上北京市的房价已经上涨很多。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研究数据显示,在经历了3月份的快速上涨后,北京4月份房价环比上涨了3.11%,领先于全国的涨幅。

  在这种背景之下,更多的刚需一族只能将目光投向北京周边地区,希望既能买到房子,又不至于压力太大。

  实际上据记者了解,在大厂、固安、永清等地看房的大部分来自北京,其中看房者的许多车辆都悬挂京牌。

  “五一”期间,售楼人员也明确告诉记者,距离北京较近的一些楼盘在设计之初,目标人群就是北京客户。实际情况也确实如此。这些房地产几乎每周都有几趟从北京前来看房的班车,以方便客户往返看房。而廊坊本地人很少在这些地区买房子,“他们都嫌贵,都不在这里买,也买不起。”

  但是对于还在上涨的房价,许多来自北京的客户也开始犹豫,这里的房价还能不能继续涨下去?到底有没有形成泡沫?后面的配套措施能否如约完善?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