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村庄疑因地铁从地底穿过致60余房屋现裂缝--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北京:村庄疑因地铁从地底穿过致60余房屋现裂缝

2013年05月08日07:1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开裂的村庄

5月5日,透过刘家村某民居墙壁裂缝,能看见屋外的天空。

5月5日,刘家村里,村民指着一个坑,称此为地铁施工导致的地面塌陷。

  近两年来,丰台区刘家村的部分居民饱受困扰——地铁隧道从村子正下方穿过,自地铁开建以来,村里60多户村民家房屋,出现墙壁开裂、地面沉陷、地下空洞等现象。近来,房屋裂缝越来越大,地面塌坑越来越深。

  丰台区花乡乡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乡政府与村民的诉求一致,目前,区里正与地铁施工方协调,上报刘家村拆迁方案。

  王毅每天起床,都要下意识看一眼地面。

  他担心在家里一觉醒来,地上随时会出现一个坑。

  这事儿不是没有过。

  王毅家住丰台区刘家村147-1号,去年7月的一天,王毅的朋友童先生在他家留宿,晨起下床,好友突然“矮了一截”——卧室里出现一个直径1米多、深约0.3米的大土坑。

  不只王毅,刘家村60多户村民都养成一个习惯——每天看自家平房的裂缝是不是又大了。

  刘家村的正下方,是地铁隧道。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