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柴油每升涨不到1毛钱 专家:短期不会持续大幅上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汽柴油每升涨不到1毛钱 专家:短期不会持续大幅上涨

2013年05月10日09:54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今天( 5月10日)零点起上调成品油零售价,汽柴油上涨幅度均为95元/吨,合每升上涨不到一毛钱。

  这是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推出后首次上调油价,也是近十年来调价幅度最小的一次。几分钱的事儿对我们有多大的影响?

  本次调价,汽柴油每吨上涨95元,折合升价,90#汽油涨0.07元,0#柴油涨0.08元。这也是近十年来成品油调价中的最小幅度,之前一次是在2003年7月1日,当时上调汽油出厂价格90元/吨。成品油分析师王金涛告诉记者,在过去的十个工作日里国际油价经历了一番大涨大跌。

  王金涛:在这轮计价期的上半段,世界各国的制造业数据还是非常差,国际原油也一度出现大跌,但是随后国际原油价格出现一个比较明显的反弹势头。综合来看,国际油价呈现一个V型的走势,导致最终的平均值幅度比较小。

  在一毛钱基本啥也买不到的今天,每升汽油几分钱的涨幅确实算不上什么。记者在各地采访发现,和以往每一次油价上调相比,车主反应平淡,习以为常的扎堆加油并没有出现。在上海田林路的一处加油站,对于油价出现不足一毛钱的上调,司机们大多表示可以接受。

  司机:这次也是大概降下来几毛钱左右,这一次涨上去一点,好像还可以接受。

  而在青岛江西路的一处加油站,市民张先生一口气给车加了300多块钱的油,但他并不知道油价即将上调,按他自己的话说,一两毛的事儿,算不了什么。

  张先生:车该加油了就过来加,一毛、两毛无所谓。

  加油站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这两天前来加油的车主数量和平时差不多。

  工作人员:还一样,现在都适应了。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