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成头号猪肉消费国 十年肉价或涨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国将成头号猪肉消费国 十年肉价或涨5%

朱周良

2013年06月07日07:1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将成头号猪肉消费国 十年肉价或涨5%)网络配图

      作为全球人口最多、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中国对全球农业市场的影响受到特别关注。

  联合国粮农组织与经合组织发布的报告指出,尽管由于土地、水资源和农村劳动力的制约,预计未来十年中国的粮食产量将会放缓,但主要粮食作物仍可保持自给自足。

  报告指出,中国每年的粮食消费增长预计将比生产增长高出约0.3%,表明中国的农业领域存在一个不断扩大但适中的缺口。未来十年,中国的油籽进口量预计将增加40%,占全球贸易量的59%。同时,肉类和乳制品市场也将继续扩大,导致饲料谷物进口增加。

  2022年之前,中国有望超过欧盟成为人均猪肉消费第一大国,预计未来十年全球猪肉价格将上涨5%到8%。中国还有望保持其占全球产量63%的水产业领先角色,以及最大渔业出口国的地位。

  报告预计,到2022年,中国主要用于养肥牲畜的粗粮进口将翻番,大豆进口将增加40%,肉类进口会大幅增加,牛肉进口接近翻番。

  但两大组织也指出,中国面临的“挑战非常明显:在经济快速增长和资源有限的制约下,中国的粮食供应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中国的消费增长将略高于其产量增长。”

 

(责编: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