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23号公告:三峡移民资金39.82亿元有问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审计署23号公告:三峡移民资金39.82亿元有问题

2013年06月08日08: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审计署昨公布三峡工程竣工财务决算草案审计结果

  ——三峡工程移民资金39.82亿元有问题

  昨天,审计署公布今年的第23号公告——三峡工程竣工财务决算草案审计结果。在本次审计出的问题中,移民资金成为“重灾区”。其中,移民资金被挤占挪用等涉及金额2.79亿元。本次审计发现违法犯罪线索35件,已有11人被追责。审计署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司负责人昨天表示,对三峡后续工作规划安排的资金和建设项目,审计署将继续做好跟踪审计工作,并将适时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

  关键词·移民资金

  问题一:

  移民资金被挤占挪用2.79亿

  移民资金被挤占挪用等涉及金额2.79亿元,主要用于非移民迁建项目、弥补行政管理费等支出。

  整改:重庆、湖北已收回资金

  重庆市和湖北省等地移民管理机构已全部收回相关资金,继续用于移民安置后续支出。

  问题二:

  161个工程项目违规转分包

  移民资金管理中,有217个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未按规定进行招标,涉及金额9.82亿元;161个工程项目被违规转分包,涉及金额1.45亿元。

  整改:12家责任单位受处罚

  三峡办和重庆市、湖北省移民管理机构对其中12家责任单位进行了行政处罚,制定或修订了16项招投标管理制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