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本土冷饮占七成却成“配角”--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济南:本土冷饮占七成却成“配角”

2013年06月18日19:35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因进入超市门槛高、费用大,靠低价销售策略占领市场的本地冷饮一般都进不了市区超市。记者 穆静 摄

  记者从济南市食品工业协会获悉,2012年,全市冷饮销量为7万吨,其中济南本土冷饮品牌占5万吨,占到了总销量的七成以上。然而不少市民发现,市区商店难觅济南本土冷饮品牌。那么这5万吨冷饮销往了哪里呢?

  据了解,由于市区冷饮市场多被蒙牛、伊利等知名品牌占据,本地冷饮品牌实力不济,只好靠低价优势进驻农村市场。

  超市中找不到本土冷饮品牌

  记者调查发现,在济南市区超市内,很难找到济南本土冷饮品牌。即便是在路边小商店,本土冷饮品牌也只占据很小的一块位置。

  15日中午,在历山路上一家大型超市的冷饮柜中,和路雪、蒙牛、伊利以及北京八喜冰激凌摆在了冰柜显眼的位置,而济南本土冷饮品牌群康、夏君乐等均难觅踪迹。在泺源大街附近一家超市,也出现了同样情况。不少超市内3元以下的雪糕非常少见,大多为3到20元不等。

  在不少路边商店的冰柜里,也多被蒙牛、伊利、雀巢等品牌的雪糕占据。在历山路一家商店,冰柜里只有蒙牛和伊利的品牌雪糕。店主告诉记者,去年他卖过一家本土品牌的雪糕,但由于服务和销量上均不如蒙牛、伊利等品牌,所以今年没有进货。在另一家路边冷饮摊中,群康、夏君乐等本土品牌被摆在了比较显眼的位置。“这附近打工的不少,这些本土产的雪糕便宜还解渴,挺受欢迎的。”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