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有关负责人解读《国务院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住建部有关负责人解读《国务院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4】

杜宇

2013年07月12日20:3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落实各方责任,加强对棚户区改造的组织领导

  《意见》强调:“强化地方各级政府责任”“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和“加强监督检查”。

  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说,考虑到省级人民政府的重视对工作推进的促进作用,以及棚户区改造的资金筹措、土地供应、房屋征收补偿等工作责任均在市县等现实条件,《意见》中提出棚户区改造实行省级负总责,负责落实年度建设计划,加强目标责任考核。

  同时,市县人民政府是棚户区改造工作的责任主体,要明确部门责任和具体措施,扎实做好棚户区改造的组织工作,特别是要依法依规做好安置补偿工作,切实做到规划到位、资金到位、供地到位、政策到位、监管到位、补偿到位、分配到位。

  此外,《意见》中还进一步明确了住房城乡建设、发展改革、财政、人民银行、银监会、国土资源等相关部门的工作责任。

  这位负责人表示,棚户区改造要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考核问责制、违规责任追究制。加强监督检查。对督促检查、专项检查和审计中发现问题的,要制定措施限时整改。

(责编:王千原雪、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