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楼市调控"国十条"正在起积极效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统计局:楼市调控"国十条"正在起积极效果

2013年07月15日11: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5日讯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3月份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措施(国十条及其细则)正在产生一些积极的效果,但后期房地产调控压力还比较大。>>进入直播专题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称今天有很多数据事实上比一季度有轻微的回落,在众多的回落当中,房地产增速是加快的,这是不是意味着大家对房价上涨未来的预期仍然比较高?或者说房地产调控未来的压力比较大?

  盛来运在回答这个问题时表示,关于房地产价格问题,7月18日将发布6月份的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从4月份、5月份以及上半年的各月的房价数据情况来看,有两点需要说明。一点是4、5月份的数据显示,房价上涨的城市的个数在减少,环比上涨的幅度在收窄,这说明3月份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措施正在产生一些积极的效果。但是必须注意到,毕竟上涨城市的个数还比较多,环比价格涨幅虽然收窄,但是还在上涨,所以这说明房地产调控的压力还是比较大,后期还是需要按照国务院的有关规定加强房地产的调控。

(来源:中国经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