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富朱兴良被异地检察机关带走协助调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江苏首富朱兴良被异地检察机关带走协助调查

2013年07月24日07:1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 李彤)今日,苏州金螳螂公司董秘罗承云向人民网财经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朱兴良被异地检察机关带走协助调查,目前尚不清楚事出何因及调查时间长度。

公开资料显示,朱兴良现年54岁,江苏吴县人,毕业于苏州城建环保学院,为金螳螂的创始人。自2006年上市起,金螳螂成为国内建筑装饰行业的首家上市公司,颇受机构投资者亲睐,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席位几乎被基金、保险等机构占据。今年7月,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和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建立的云锋基金也参股金螳螂。

朱兴良和侄女朱海琴通过其控股公司间接持有金螳螂45.65%的股权。2013年的5月底,金螳螂的股价创下历史新高,朱兴良家族的持股市值也突破了200亿元。在《新财富》等媒体发布的排行榜上,朱兴良均被称为江苏首富,位居全国前30位。

记者就朱兴良事件致电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和苏州市人民检察院,两单位宣传处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对朱兴良被带走协助调查一事并不知情,目前没有任何信息可以公布。

记者查阅《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十八条显示,贪污贿赂犯罪,国家工作人员的渎职犯罪,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刑讯逼供、报复陷害、非法搜查的侵犯公民人身权利的犯罪以及侵犯公民民主权利的犯罪,由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

金螳螂今日发布公告称,“目前公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早在公司2006年上市之前,朱兴良就不再参与日常的经营管理,公司一直由职业经理人管理团队经营管理,实现了规范化和系统化的经营运作。”并表示,一旦有进一步情况,公司会及时发布相关公告,并与市场和社会各界进行沟通。

受此消息影响,22日金螳螂股价放量跌停,公司市值当天蒸发超过30亿元,股票自 2013 年 7月 23 日开市起停牌。

截至记者截稿时,尚无具体检察机关对朱兴良事件作出声明,人民网将持续关注。

 

 

(责编:李海霞、杨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