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国税系统前七月减免退税逾100亿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部崛起

湖南:国税系统前七月减免退税逾100亿元

肖建生 余锦钟

2013年08月14日08:14    来源:湖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国税系统前七月减免退税逾100亿元

  国税系统前七月

  减免退税逾100亿元

  本报8月13日讯 8月10日,吉昌动漫公司负责人陈宏吉在拿到出口退税款80万元后很感动。过去几个月都很难办下来的退(免)税资格认定手续,这次国税部门在受理该公司出口货物退(免)税资格认定申请后,在5个工作日内就确认了该公司符合出口货物退(免)税认定条件,批准该公司为出口退税企业,及时为其出口业务办理了退税手续。

  据省国税局今天发布的数据,1-7月,全省国税系统办理出口产品退税42.54亿元,落实高新技术企业、支持残疾人就业、再就业扶持、增值税起征点提高等各项优惠政策共计减免税收51.04亿元,实际抵扣固定资产进项税额25.31亿元,三项相加共为纳税人减免退税118.89亿元。同时,落实增值税起征点上调政策,为纳税人减负增利。

  省国税局局长丁永安介绍,省国税局今年把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服务纳税人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到服务我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三量齐升”大局的实践中来,坚持将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不收过头税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内容和一项铁的工作纪律,纳入全系统绩效考核指标体系。通过多渠道做好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全面落实“营改增”试点、固定资产抵扣和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小微企业发展等税收政策。此外各级都创办纳税人学校,免费为纳税人提供税收业务辅导平台。今年1-7月,国税部门共组织纳税人学校面授培训1277期22.2万人次,帮助纳税人缴明白税。

最新资讯

(责编:吴曼琳、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