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共同的期盼 李小琳赴姚电公司深入基层调研【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为了共同的期盼 李小琳赴姚电公司深入基层调研【2】

2013年08月22日17:47    来源:新华能源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了共同的期盼 李小琳赴姚电公司深入基层调研

  “向你们学习”

李小琳调研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

  中电国际重视企业文化建设,鼓励和倡导基层单位积极开展特色工作。看到姚电公司党建工作有声有色,李小琳非常满意。

  在办公楼楼梯间,机关各党支部的展板引人注目。看到“心底无私天地宽”、“正德、修心、精业、唯实”等党员感言,李小琳不时驻足品评。

  在发电运行部党支部设置的“夺旗争星,党员先锋行动”专栏前,李小琳一边认真看,一边念出上面每个党员写下的格言。她赞许地说:“读着这些格言,可以感觉到这是发自于内心的,他们在实践基础上,把感知集中起来去找一种更大的理想目标去激励自己,这是我们应该向员工学习的。”

  看到三单元班组荣誉墙上悬挂着部门和班组荣获的“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全国工人先锋号”、“中央企业红旗班组”等荣誉奖牌,李小琳不禁频频点头。当了解到姚电公司党委是“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南省“五好基层党组织”,李小琳连声说好。她指出:“行胜于言,实际行动最能代表真实。文明生产、经济运行、班组建设、运行技术培训等工作,都是在点滴之中把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真正与党的宗旨放在一起,做到典型带路,岗位尽责”。

  在发电运行部“律动三原色”展板前,李小琳说:“红色是指我们是红色企业、红筹股;绿色代表我们发展绿色能源;黄色代表发展中需要的驱动力。希望姚电要实现国有企业的保值增值,始终不忘使命。”在同三单元一值座谈时,一本封面上写着“静水深流 团队无价”、“咱们班组有力量”的小册子引起了李小琳的关注,得知这个班是“全国工人先锋号”,她仔细把小册子翻阅一遍,欣然在册子的扉页上写下“向你们学习”的话语,后又饶有兴趣地问能不能带一本回去。

  “帮助大家解决最实际的问题”

  在与班组员工座谈时,李小琳特意介绍说,此行主要是想围绕“四风”听听大家的意见、建议、希望和要求,听取大家最渴望的声音,帮助大家解决最实际的问题。

  听到董事长给大家交了“底”,参加座谈的三单元一班踊跃发言,分别从企业发展、员工收入、文化活动、生活设施等方面提出各自的看法和期待。

  对于大家反映和提出的问题,李小琳认真地记在笔记本上。在确认每一个座谈职工都发言之后,李小琳耐心详细地逐一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李小琳同大家座谈时深情地回顾姚电公司的辉煌历史,高度肯定了几代姚电人用青春、知识、汗水,为我国电力事业的发展所做的贡献。针对姚电未来发展,李小琳说:“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希望就是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就是上百万千瓦机组。”

  大家觉得,李小琳的话说到了姚电人的心窝儿里。

  座谈中,几位女职工对李小琳关于“美力”女性的观点,以及在中华母爱论坛有关“弘扬中华母爱文化、圆梦美丽中国”的主题演讲很感兴趣,就基层女员工自信、自强信念的培养,以及如何平衡女员工家庭与事业的关系等问题,希望得到帮助和指导。

  对此,李小琳如姐妹们谈心一般,交流了自己对“美力”人生、事业追求的体会和感悟。几位女职工感到受益颇深。

  调研中,李小琳还详细了解了班组中开展的五好员工评选、绩效考核情况,特别强调,对员工的考核要兑现,一定要达到“人企合一”。

  结束班组座谈前,在李小琳主动提议下,大家开心地一起合影留念。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